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五香

五香粉-熊麻吉臘肉.jpg
五香粉的種類
五香粉-熊麻吉臘肉
五香粉

【本中藥-五香粉為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製作添加成分之一】

以下均來自網路資訊,經個人整理後分享與提供參考,如需使用請詢問中醫師或中藥店後謹慎使用

五香粉是常用於中餐烹飪裏的一種辛香調味品。由五種辛香料混合而成,因而得名五香粉。五香粉彙集了各種原料的優點,氣味芳香,具辛溫之性,有健脾溫中、消炎利尿等功效,對提高機體抵抗力有一定幫助

五香粉的基本成份是磨成粉的:白鬍椒、肉桂、八角、丁香、小茴香籽。有些配方裡還有乾黃薑、豆蔻、甘草、胡椒、陳皮等,用來代替在當地比較貨源較少的香料。在南方普遍會用桂皮和橘皮來代替丁香及肉桂。不同的配方亦對各種香料的比例有不同的搭配。

五香粉的用途主要用於燉製的肉類或者家禽菜餚,或是加在鹵汁中增味或拌餡,又或拌入鹽裡作中式油炸食物的沾料,而五香鹽亦可用來做填肚料。

在食用五香粉方面,由於其味濃,宜酌量使用,一般25克即可。五香粉香味濃郁,有辛辣味,還有些許甜味,主要用於調製鹵水食品和燒烤食品,或用做醬醃菜的輔料以及火鍋調料等。五香粉也有一些飲食禁忌。五香粉有油脂滲出並變苦時不能食用。孕婦在懷孕早期不宜食用,否則容易引起腸道乾燥、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