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豬肉肉品


肥瘦比例最佳的嚴選優質五花肉

問:豬肉是否檢驗合格?有無瘦肉精?

:是的!熊麻吉臘肉的五花肉肉品有:台糖安心豚及特別嚴選之五花肉等二種,均含有安心及合格的檢驗喔!
健康豚五花肉
豬肉均經過無瘦肉精合格化驗,肉品乃溫體豬肉冷藏後嚴選,其瘦肉比例會比一般市場之五花肉品質更佳。

安心豚五花肉:乃台糖五花豬肉,單獨以去皮之五花肉為嚴選製作之對象,也是台唯一無皮之臘肉,除無豬肉腥味外亦無瘦肉精、無藥物殘留更通過CAS食品安全認證可以說是目前豬肉品質中,其等級與安全性最極品之肉品。

 

溫體豬肉與冷凍豬肉有何差別?如何判斷

:就食物的保鮮度來說,如果立即處理可以當場料理當然是最新鮮的。但如非現場料理時,冷凍當然會比冷藏效果更佳,不過主要的疑慮就是到底冷凍幾天?這是大家關切與無法得知的。
溫體豬肉是當天電宰後,肉商立即分解後快速低溫冷藏再販售,肉質較為新鮮養分不易流失,且該五花肉製作臘肉時也較易吸收添加內容物;冷凍豬肉到底冷凍幾天其實除了廠商知道外,購買與消費者不易得知,且冷凍五花肉在醃浸時無法快速吸收酒及其他中藥成分,所以製作出來的口感與風味比較下,溫體豬肉毋庸置疑是最佳選擇。不過冷凍豬肉的優點與特色就是切割時是非常整齊的,所以如果選擇臘肉時,只要拿幾條臘肉相比較下,其寬度均幾乎完全相同時,那該五花肉就是冷凍豬肉!因為溫體豬肉以人工切割時,是不可能如此工整的。

五花肉放入六角攪拌機內

問:健康豚五花肉與一般豬肉有何差別?

:就一般消費者而言,健康豚其瘦肉的比例也會較多些,豬肉均無瘦肉精安全化驗,經提前與肉商預約後,當天親自嚴格挑選,且修除二邊較不整齊之外觀,因此成本較高,但完全以品質及安全為主要課題


問:安心豚與健康豚五花肉比例是如何?肉質差異?如何選擇購買?

安心豚與健康豚五花肉差異及特性介紹如下:

安心豚:約250g/條肥瘦比例約各半,體積較小,無論是肥、瘦肉吃起來均有彈性,成本售價較高,適合不吃皮及重視口感的人嚐試

健康豚400g/條肥瘦比例 3:7(瘦肉約70%),較適合怕吃肥肉的女性,肉質比傳統豬肉更有彈性,適合送禮或喜好吃肉的朋友

熊麻吉臘肉因製作成本較高,故單次訂購至少需二條以上方可,對於初次購買的朋友,建議安心豚及健康豚各購買一條是不錯的選擇,下次可再依照個人喜好購買~~~預購請參閱https://www.imeat.com.tw/list-5.htm 

 

問:是否有已經事先去除豬皮的臘肉?

有的。目前市面上的臘肉幾乎都是有帶皮的當然去皮的臘肉重量會比較輕一些,同時成本也不同,所以幾乎沒有商家願意如此製作。去皮五花肉製作臘肉熊麻吉以則僅以台糖安心豚豬肉為主,但因為成本較高,所以也僅僅於過年期間限量製作,安心豚製作時請參閱網站最新消息及粉絲團動態喔

 

問:豬肉切成"長條狀"與"大塊狀"製作出臘肉,有何差別?

:豬肉長條狀與大塊狀所製成之臘肉,僅外型來說:是個人美觀的問題!當然如果豬肉體積和厚度越大,要達到完全都入味是非常困難的,除非商家願意花更多時間去醃製,同時熊麻吉臘肉每條臘肉寬度以2.5-3.5公分為基準,因此料理切片與食用時會更人性化些。

 

問:臘肉中有些會有白色軟骨,可以去除嗎?

:每隻豬肉的大小不一,同時在屠宰分割的過程中,廠商會因軟骨可食用下,所以不會完全切除掉,如果五花豬肉購買當場要求切除時,也許會影響整條的外觀情況,所以建議可以在料理切片時可以直接去除掉會比較好些。

但是,安心豚因為豬肉體積較小,且去除較為完整,因此沒有白色軟骨的問題產生,而健康豚也會比傳統市面上的少很多喔!


相關肉品請參閱:

台糖豬肉

http://www.taitang.com.tw/zh/product/58.html

台糖豬肉保證

http://www.taitang.com.tw/zh/news/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