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料理推薦

好的食材也必須要經過正確的烹調流程,才能夠展現出美味的佳餚。熊麻吉臘肉的不只是提供色香味俱全的食材,為了讓您可以料理出更美味的臘肉美食,我們也分享與推薦以下料理方式喔!所有臘肉料理圖片均以手機現場實物拍攝,未以專業攝影與處理,以求生活真實性之效果呈現。

熊麻吉臘肉食譜推薦

料理說明:

※  臘肉食用前建議先放入『冷凍』風味較佳。

※ 建議冷凍後以冷凍刀切片,較易切薄且熱炒時較易出油。

※  料理前先以清水『稍加沖洗』即可再來切片後料理(豬皮可視個人喜好決定是否切除)。

※  本臘肉與市場煙燻臘肉不同,不會死鹹狀況,切忌勿放入水煮喔!

※  本臘肉鹹度均已調配為大眾化,無須另行加入鹽,如個人口味輕重不同,可酌量加入鹽或辣椒。

※  未食用之臘肉切勿先行清洗,以保持其新鮮度;表面其褐色粉狀為肉桂與五香粉,如食用後對人體無害。

※  保存方式:一般冷藏時建議不超過二週,冷凍時建議不超過三個月

※  本臘肉為金門58度高梁酒及獨家近十種藥材浸製而成。

※  製作過程中絕不添加防腐劑、色素、味精、糖

豬皮-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

下列食譜為個人料理後之心得,僅提供大家參考:

★ 臘肉炒蒜苗 ★

① 先將所需食用之臘肉切段後至清水下沖洗乾淨。

② 臘肉切片〈如豬皮不食用可先行切下〉。

③ 蒜苗切斷後切成絲狀(熊麻吉獨特料理建議)。

④ 開啟瓦斯,鍋內加入少許食用油。

⑤ 熱鍋後將臘肉〈辣椒適量〉中火快炒約5分鐘至肥肉呈現金黃色即可

⑥ 放入蒜苗一起均勻攪拌。

⑦ 攪拌後立即關火,利用鍋內的油即可,這樣蒜苗顏色才會更佳 。

臘肉切片蒜苗切絲-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
臘肉切片、蒜苗切絲
臘肉炒成金黃色-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
臘肉炒成金黃色
臘肉炒蒜苗-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
色香味俱全的臘肉炒蒜苗

★ 臘肉炒青菜 ★ 

① 先將所需食用之臘肉切段後至清水下沖洗乾淨。

② 臘肉切片〈如上層皮不食用可先行切下〉。

開啟瓦斯,鍋內加入少許食用油。

④ 熱鍋後將臘肉〈辣椒適量〉中火快炒約5分鐘,至肥肉呈現金黃色。

⑤ 先將臘肉炒好後,準備盤子將臘肉撈起盤子內。

⑥ 用鍋內之油快炒青菜後,再將臘肉倒入鍋內攪拌後關火 。

補充說明:

臘肉炒青菜之種類繁多,但並非所有青菜類均可,如該臘肉料理過程中易出水之青菜,則不適合和臘肉一起料理(如大陸妹、萵苣)。但如:洋蔥、芹菜、高麗菜、青椒、四季豆、蘆筍、芥蘭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臘肉、青菜分類整理
臘肉、青菜分類整理
臘肉炒韭菜
臘肉炒韭菜

★ 臘肉炒飯 ★

① 先將臘肉部分炒好撈起放入盤內。

② 等其他配料與冷飯炒好後,再將炒好臘肉一起加入攪拌熱炒即可。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
臘肉先炒熟
臘肉炒飯熊麻吉臘肉
蝦仁臘肉炒飯

★ 清蒸臘肉 ★ 

PS:這是我最喜愛的料理方式,簡單又快速,同時品嚐出臘肉的鮮嫩與高梁酒的氣味喔!

① 將所需食用之臘肉切段後至清水下沖洗乾淨。

② 臘肉切片。

※  於電鍋內之生米煮熟後,電鍋呈現『保溫』狀態下,將盤內之臘肉放置電鍋熟飯之上,約10~15分鐘即可。

※  另一種清蒸方式則將臘肉放於盤內後,直接單獨放入電鍋內,電鍋內約添加8至全滿量杯即可,此種方式因有水蒸氣會流入盤內,所以清蒸料理的臘肉鹹度會因水分而降低些。

補充說明:臘肉如『未解凍』時需:15分鐘  『己解凍』時需:10分鐘

  如採單獨清蒸~~以整條安心豚或半條健康豚臘肉放入時電鍋內約添加8分滿量杯的水(煮飯用量杯);如整條臘肉切片後放電鍋內時,則添加全滿量杯的水,添加水越多時,則將改變其臘肉肉質較為鬆軟之口感。

  配合煮飯後放入電鍋之清蒸方式,其鹹度不會改變

  清蒸後之臘肉可搭配蒜頭、蒜苗切片食用

臘肉切片-熊麻吉臘肉
切片後放入盤內
臘肉放入鍋內-熊麻吉臘肉
電鍋保溫10~15
清蒸臘肉-熊麻吉臘肉

簡單又方便的清蒸臘肉


★ 臘肉煮麵 ★

① 先將所需食用之臘肉切段後至清水下沖洗乾淨

② 臘肉切片〈如豬皮不食用可先行切下〉

③ 將臘肉放入湯內熬煮

④ 配合其他佐料與麵再加入煮沸即可 


★ 烘烤臘肉  ★

說明:這道美食推薦如同煎牛排的方式及流程,呈現不同的風味與佳餚,如同烤肉般的感覺,也是下酒菜的不錯選擇呢!另外,亦可放入烤箱或微波爐中料理

① 真空包裝拆除後,稍微水洗即可(半條即可,避免平底鍋不夠大)

② 將皮切除(喜愛吃皮,則不用切除)

③ 以平底鍋用中小火煎烤約十分鐘(可先放入少許油避免沾鍋)

④ 臘肉需經常上下翻面,肥肉呈現金黃色即可   

⑤ 完成以熟刀將臘肉切片(可搭配蒜頭、蒜苗切片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