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保存期限

每條臘肉均有製造日期標示
每條臘肉均有製造日期標示

問:臘肉冷藏與冷凍差別?

:單獨針對熊麻吉臘肉而言,以真空包裝袋上之日期起算,冬天季節來說~室溫:5-7左右,冷藏:2冷凍:3個月內食用。但如夏天季節則考慮氣候與溫度關係,食物保存較不易,故收到臘肉後建議盡快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為宜。

 

問:熊麻吉臘肉可否長期保存於室外放置?

:因熊麻吉臘肉均未添加任何防腐劑,且非醃燻方式製作,故不適合長期放置室外保存,室溫建議放置五~七天以內以真空包裝袋上之日期起算),當然最好還是直接放入冷凍最佳。

 

問:什麼是製造日期?

熊麻吉臘肉之製造日期是以:臘肉完成真空包裝的日期

問:臘肉如果風乾了,有日期標示和無真空包裝且沒日期標示會有很大差異?

任何食品都有安全的保存期限熊麻吉臘肉每條真空包裝袋,其右上角位置均有顯示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無論是採取任何方式去保存都一定有安全期限,沒有任何日期標示情況下,一般消費者如何得知正確製造日期與保存期限?其次,沒有真空包裝又如何得知,這條臘肉製作期間經過多少蒼蠅飛蟲或環境污染呢


問:收到的臘肉一定都是新鮮的嗎?(真空包裝上之時間)

:是的。因為這十多年來訂購的一直都是自己的好友與家人,同時也包含經營主要事業的客戶贈送,每年自己所需贈送臘肉約150左右,所以習慣性當天真空包裝後,則當天或翌日寄(送)出,如此才能確保食物的新鮮度,當然也會留下幾條外觀較不滿意的留為自己品嚐其口感,熊麻吉臘肉並非以對外銷售為主,所以...無庫存之臘肉等待訂購者之情況。


問:收到的臘肉是採用低溫冷藏的嗎?

:不是的。熊麻吉臘肉都是當天真空包裝完成後,立即裝箱採取郵局或其他貨運方式寄出,因經過風乾與真空方式,故無須以低溫型態來增加客戶成本,一般台灣本島宅配大多2天即可到達,是不會影響臘肉品質的。


問:臘肉是國外大陸地區是否無須低溫方式?

:寄送地如七天之內可到達,則臘肉不會影響品質,但這僅限冬天農曆12月份為準。如平時製作因氣溫較高,如寄送國外地區較不適合,平時月份建議室溫則以3-5為限,收到後建議盡快放入冷藏或冷凍保存囉!


問:臘肉收到後真空包裝袋有出油現象是否正常?

:是的!這是因為臘肉經過真空包裝後內不會有壓力,同時經過室溫影響會導致臘肉本身內部之油份擠壓出來,這是正常現象無須擔心。


問:熊麻吉臘肉目前可以平時訂購?有添加防腐劑關係?

:臘肉平時年後因氣候溫度關係不會預約及製作。熊麻吉臘肉製作過程絕無添加任何人工之添加劑或防腐劑!就季節性來說當然臘肉都以冬天季節製作最佳,這完全是考慮到東北季風與氣候溫度關係,尤其是夏天季節氣候炎熱,臘肉風乾容易造成腐壞,甚至梅雨季節來臨時,如臘肉沾淋任何雨水時肉會產生腐壞,必需丟棄無法食用的。熊麻吉臘肉在此季節期間,因個人長期製作經驗及考慮環境與溫度變化下,目前的技術可克服此問題。更值得瞭解的是製作過程中並非將五花肉塗抹大量鹽分來對抗氣候溫度,也就是說雖不同季節月份,但所有配方及中藥比例,除了想嘗試改變而做微幅調整外,是不會隨月份而改變

熊麻吉臘肉真空包裝方式

最安心的真空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