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薄鹽醬油

薄鹽醬油介紹

鹽和糖都是食物最天然的防腐劑,水果製成蜜餞必須添加糖,任何肉類加工為成品也必須添加鹽。如果臘肉沒有任何一點鹽(鈉)成分,就無法製作成臘肉,肉一定會分解腐壞。煙燻臘肉製作和熊麻吉臘肉製作流程不同,不是在於煙燻和浸製,而是第一道流程就不同,煙燻方式第一個步驟一般都是使用粗鹽(居多)在五花肉表面先搓揉,目的就是讓鹽滲透吸收,做最佳防腐劑之功效,同時可將肉之水分排解擠壓出;而熊麻吉臘肉的天然防腐劑其中之一就是~~58度紅標金門高梁酒!原因在於酒為水性狀態,經過獨家使用之六角攪拌機攪拌後,這些酒就可以立即滲透於五花肉內。

不過單獨靠酒當然是無法達到防腐效果的,因為臘肉經過風乾必須於室溫空氣中,如無任何鹽或鹽份不足,臘肉是會造成腐壞現象,早期熊麻吉臘肉製作使用:台鹽料理鹽(500g+龜甲萬醬油,經常料理買菜的家庭主婦就可以知道,台鹽料理鹽成本比一般鹽貴出好幾倍,更不用談任何的粗鹽(我也從未使用過),而現在熊麻吉臘肉完全不添加任何鹽和糖,完全以龜甲萬薄鹽醬油來浸製,同時鹹度達到大眾化口味,主要作用與目的在於:減少鈉含量攝取達到現代人養生概念,同時醬油的甘甜美味來自於大豆天然發酵,以醬油來浸製會讓臘肉氣味更不同。但要以薄鹽醬油來取代鹽,使用量必須比一般醬油高出許多,成本也相對提高如此,所以醬油成本支出也是網超過於其他臘肉製作者,如果您沒見過與瞭解此敘述,肯定是很難想像出,然而熊麻吉臘肉不僅僅追求與嘗試使用較高成本來製作更美味臘肉,更必須同時兼顧食物安全問題,就使用低鹽醬油來說,因為鈉含量較低,所以在防腐和風乾方面就必須更加謹慎。

龜甲萬薄鹽醬油-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
熊麻吉臘肉專用之龜甲萬薄鹽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