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料理製作


熊麻吉臘肉美味料理

熊麻吉臘肉的獨特讓您食指大動

問:烹調前是否需要水洗?

:是的。因為臘肉製作期間均不能夠用水清洗,所以真空包裝拆開後,需要用水稍微清洗一下,但是不用將表面的中藥完全清洗乾淨,這樣的話香味就會減少許多了,千萬不要將臘肉事先水煮一下,除非個人覺得口味較鹹時,可以採取此方式或用將臘肉先清蒸後再去料理,因為這樣的處理會減少酒香與中藥的香氣的


問:烹調前是否需要水煮?會不會太鹹了!

:不用的。鹽當然是天然的防腐劑之一,正常來說,臘肉製作普遍性商家都會用一定比例,甚至較多的鹽以避免肉類腐壞。目前熊麻吉臘肉在製作過程中完全無添加任何『鹽』,均以醬油來調整其鹹度,但是卻不添加人工防腐劑!這是需要經驗與嚐試累積。只要料理前稍微將表面之中藥清洗一下即可,完全不用水煮這樣不但方便料理外,也節省許多寶貴時間,另外一個就是臘肉香氣也不會流失。


問:豬皮是否需要切除?

:臘肉因為事先風乾的關係,所以臘肉用炒的方式下,豬皮會比較硬一些,個人的習慣是先將豬皮切除,如果喜歡吃豬皮或是家中沒有年長者時,可以無須切除的,如果想吃豬皮又怕太硬或是浪費問題,建議將臘肉切片時切薄(約2-3mm)些,或是採取清蒸方式,因為透過此料理烹調,豬皮會變得較軟,或者切除後的豬皮也可以拿來煮湯,也是非常不錯的喔

 

問:是否有已經事先去除豬皮的臘肉?

有的。目前市面上的臘肉幾乎都是有帶皮的,在熊麻吉臘肉中,健康豚是有帶皮的五花肉,安心豚則是選擇去皮的五花肉製作。去皮的臘肉重量輕許多(約250g/條),同時成本也會比較高。

 

問:臘肉是以冷藏還是冷凍方式,其口感或口味較佳?

:對於熊麻吉臘肉來說,如以製造日期來說可保存五~七天(但如自用建議先直接放入冷凍最佳),冬天時可以放置室溫無須冷藏,如二週內食用則必須冷藏方式,超過二週則建議必須以冷凍方式。肉質新鮮度、口感、香氣來說,當然是越早食用會越佳,冷凍只是讓保存時間延長,但臘肉鮮度、口感、香氣(酒)就會降低囉!

 

問:臘肉料理炒蒜苗時,要將蒜苗斜切還是切絲,哪種比較好?

:呵呵!其實蒜苗斜切比較像是吃烏魚子的方式,我個人比較喜歡切絲,吃出來的口感也會不同,其實這要看個人的喜好耶:)

 

問:是否一定要依照網站上的料理推薦去烹調呢

:不用的。當初的想法是提供大家不同的料理方式,有更多的選擇與口味,同時也讓下廚的爸爸或媽媽們可以參考料理流程,烹調出一道不同的美味佳餚喔!

 

問:臘肉吃的時候為何香氣會跟一般市面上不同?

:除了金門高梁酒所使用比例(30條五花肉配置一瓶750ml金門高梁酒58度紅標)非常高之外臘肉在製作過程因為熊麻吉臘肉是選用的花椒乃:四川大紅袍,自109年起又同時增加了四川漢源貢椒,四川漢源貢椒是所有花椒中等級與成本最高,同時也是香氣最佳之花椒,因此熊麻吉所製作出來的臘肉也會跟市場上其他臘肉有所不同,因為...我們在乎品質超越於成本。

最安心美味的熊麻吉臘肉

最安心美味的熊麻吉臘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