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如何做出一條好吃的臘肉

瀏覽:20750      發佈時間:2016-09-10 17:01:46 Share |

這是從我一開始傳承父親臘肉配方後,一直想改變與嘗試的課題至今未曾改變!儘管大多數的朋友陪著我一起嚐試後答案都幾乎是:不錯、很好吃!但是我仍然想改變它,從一開始的中藥配方及比例、中藥是否有農藥殘留問題、豬肉來源與安全性、醬油的挑選與口感、真空包裝袋是否合格、真空空包裝袋規格長度、自創品牌設計、中藥黃金比例、金門高梁酒58度白標與紅標製作後口味差異、是否需要使用攪拌機、攪拌機時間與速度比例...等,每個項目都需要不斷的試驗,在每次的製作後自己先親自品嚐與感覺,因為對我來說,如果做出來的臘肉自己都不滿意,如何有說服力讓朋友與家人信賴及接受

 

我常告訴朋友說:吃一條臘肉很簡單,只要想如何去料理:清蒸、炒蒜苗、炒高麗菜...就好!但是要做出一條美味的臘肉真的非常不簡單,這就如同一個米其林大師和一般的廚師,即使使用相同的食材去料理,所有的鍋具和環境都相同下,相信二位料理出來的菜色一定是不同的,因為經驗不同結果就會不同,料理與烹飪時間不同口味也會改變,處理流程不同香氣也有差異,擺盤裝飾不同視覺喜好和觀感也有影響的,是不是呢?

 

相同的,對於非科班的我又沒有任何實驗環境與工廠,單純的一個人就上述的這些影響與改變,每依道都是需要多次與時間的累積而成,不過很慶幸的是:這多年來我已經挑選與改變了五花肉的安全品質、鹹度的比例、真空包裝袋的安全性、符合安全的檢驗、擁有適合的冷藏設備、獨特的六角攪拌機下,讓我製作出來的『熊麻吉臘肉』可以在市場上跟其他臘肉比較下,絲毫不會感到畏懼,而且讓自己頗具信心去面對未來,因為~~~每個流程與採購都必須親自參與,每批的臘肉我都會記錄與嚐試,在中藥比例微幅的改變下,也幾乎快找到最好的黃金比例了,現在唯一只剩下風乾場地和專屬大型的真空包裝機二大問題,因為無法解決這些問題,就會增加自己非常多的人力成本與效率問題,也無法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這麼多的好友盡快的拿到這條期待的臘肉。

 

當然不僅如此,同時我也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去設計和製作出專屬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的真空包裝袋與禮盒,這對於日後朋友除了自用外,將此特別美味的臘肉贈送親友時,也會因為這些外表的視覺與設計而有正面的效果,這些都是一直在我個人想改變的規劃當中,希望能夠盡早實現這些規劃與夢想。曾經有好友多次問我:『為何你的臘肉不對外銷售?』,答案很簡單:因為往年自己製作,光是好友與贈送親友就已經無法解決了,哪有時間和人力去對外銷售;其次是就個人行銷觀念來說,臘肉大家都幾乎吃過,沒吃過我臘肉的網友一般都會以價格來決定購買意願,一般市面上的臘肉知名的大品牌,每條約250-280元,而純手工的店家也大都在320元以下,因為自己使用不同的食材下,追求的是安全、健康、美味,所以成本真的無法跟上面上比較,當然不是指外面其他店家業者不安全、健康、美味,只是熊麻吉採用金門高梁酒與數量,配合中藥種類與成分下,其成本不可言喻相較了。

 

目前雖然多了冷藏設備及攪拌機可以稍微量產,但是就自己30年來的行銷經驗下,不想透過媒體廣告方式刻意達到效果,因為簡單的說,其實如果自己願意花錢還是可以達到這個目的的,但是我寧願透過贈送自己親友與好友下,經由他們的推薦與分享,甚至贈送給自己好友嚐試後,真的感覺到熊麻吉臘肉的不同與喜好下,這樣的做法其實才是最真實,不是嗎?也許那時候也可以完全實現自己的規劃與夢想,或許有更適合的場地能夠一貫化作業時,相信媒體記者拍攝採訪時,對於他們和自己應該都是最適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