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臘肉推薦二種特別與獨特的料理風味

瀏覽:2255      發佈時間:2016-09-19 16:25:49 Share |

熊麻吉臘肉美味料理

以往市面上的臘肉商家不會特別推薦或告知臘肉要如何料理,所以消費者客戶買回去後都只是憑著個人習慣或感覺去烹飪,但是所有的食物中也只有自己對親手製作的臘肉特別講究與研究,當然我沒有阿基師這麼專業的技術,也不會特別重視料理後的擺盤,不過就視覺上來說當然有這些外表點綴,相信也有非常好的吸引力與加分效果的。

 

本文章來特別介紹與推薦二種獨特的烹飪料理方式:蒸與烤,讓大家日後可以品嚐試試看,但是這也僅僅針對『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喔!因為雖然都是臘肉,但是不同的~~~五花肉、製作過程、配方及口味不同,對於其他臘肉來說,這二種方式不一定是合適的。

 

【清蒸料理】

一般來說,一道食物能夠推薦大家採用清蒸方式,當然最簡單的觀念就是要『新鮮』,它就像是海產一定是新鮮才敢用此種方式烹飪的,這也是強調熊麻吉臘肉中的五花肉品質最佳證明,清蒸後的臘肉其鹹度不會流失,同時可以瞬間聞到其香氣,因此,有些市面上有些臘肉,如果需要事先水煮後再去烹飪的話,那就根本無法建議如此,不然真的無法下嚥的喔!

流程順序:

※臘肉取出後先簡單水洗一下

※臘肉切片同時放入餐盤內

※將餐盤放入於電鍋內之情況....

◎如單獨電鍋料理臘肉時:將68分碗放入鍋內即可。

◎如電鍋配合煮飯料理時:等飯煮熟保溫狀態時將餐盤與臘肉放入鍋內,如臘肉已解凍則需10分鐘未解凍時需15

千萬不可將臘肉和米同時放入電鍋內一起煮,這樣~~~飯很香!但是瘦肉肉質會被破壞了(就像是吃魷魚絲感覺差不多)。

:清蒸可以吃出臘肉鮮美甘甜之美味,湯汁也可拌飯喔!

 

【燒烤料理】

這也是最近幾年因為朋別料理時才知道的經驗,親自嚐試過後發現風味與口感真的非常棒,特別和大家分享與交流。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尤其在中秋佳節烤肉時,它可以說是非常獨特的料理美食,因為市面上幾乎極少人會將臘肉拿來烤肉,不過跟清蒸的說明一樣,別家的臘肉如果鹹度太鹹當然也是不適合這種方式的,熊麻吉臘肉用燒烤的方式其實也非常簡單,只要注意二個簡單細節即可,一是取出後要先稍微沖洗一下,其次是一定要先解凍退冰後,不然用燒烤或是烤箱料理時,將會產生外面焦黑裡面還沒熟的窘境喔!

熊麻吉臘肉這道食譜料理的最大特色就是方便,(千萬不要放入任何佐料或調味料),同時整條臘肉烤起來之後再切片食用的感覺,彷彿跟吃牛排的樂趣般,而且在烤肉的過程又可以聞到酒味與獨特中藥香氣飄來,看了真的會讓人口水直往肚子內吞耶!當然烤過的臘肉切片後,建議可以搭配些洋蔥或大蒜切片食用,不但是解油膩而且也是非常對味的喲:)女性朋友當然也可以將臘肉肉片,搭配一些生菜(蘿美生菜、萵苣...)一起享受,那也是很棒的抉擇耶!若是喜歡小酌一番的朋友們來說,相信這道料理肯定會讓大家多喝幾杯囉!但是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特色:燒烤後的臘肉無論肥瘦更有紮實感

 

如有其他不同的料理推薦,也歡迎到『料理推薦』頁面瀏覽,如果有不錯的烹飪與心得,也非常歡迎好友們提供給我,更能夠嘉惠與分享其他網友,感謝大家。

料理推薦:http://www.imeat.com.tw/list-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