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燒烤及煙燻食物容易致癌

瀏覽:1574      發佈時間:2016-12-02 10:18:43 Share |

烤鴨、烤雞、燻魚、火腿、臘腸等燻烤食物,香氣誘人美味可口,一直是人們愛吃的傳統食物。婚宴酒席上,家庭餐桌上,食堂菜單中,堪稱佳肴。有些地區的居民還吃直接在火上燒烤的食品,如烤羊肉、烤蕃薯等。醫學科研工作者發現:燻烤的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質,經常大量食用,可誘發胃癌和腸癌。

1978年日本癌症研究所首先燻烤和燒焦的食物中發現可引起人體組織細胞突變的物質"致突變源"。動物實驗證實,這種"致突變源"的毒性比強致癌物34-苯並芘的致癌作用還要大100倍。

食品燻烤、焦化後,第二種致癌物是34-苯並芘和1256苯並蒽之類的多環芳烴,此類物質主要是糖和脂肪燃燒不全時產生的。如燻魚在製作過程中,其脂肪燃燒不全,加上煤煙的污染,重製的成品中34-苯並芘含量高達6.7微克/公斤。

其他燻烤食物,如炒焦的咖啡豆、熏紅腸、熏火腸等,也含有不同程度的34-苯並芘,就是烤焦的澱粉也會產生34-苯並芘。總之,烤溫越高,34-苯並芘產生得越多。當溫度為370-390時,每千克澱粉可產生0.07微克的34-苯並芘;溫度升高到650時,可產生17微克34-苯並芘。有人曾做過測定:用炭火烤的肉內含2.6-11.2微克/公斤;用松木熏的紅腸內高達88.5微克/千克;電烤食品中含0-0.05微克/千克。

此外,咖啡中含0.8微克/公斤,麵包的含量為0.23微克/千克,烤小豬的外皮中34-苯比芘的含量也不少。同時,1千克煙燻羊肉中所含的34-苯並芘的量相當於250支捲菸在燃燒中所產生的34-苯並芘的量。

燻烤食物中還會同時存在另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這是仲胺和亞硝酸鹽在人體的胃中相遇後,在酸性條件下形成的。仲胺來源很廣,食物中蛋白質燻烤受熱分解便產生大量的仲胺。而亞硝酸鹽則是食物中的"常客"

燻烤雖然是我國例史悠久的食品加工方法,但是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致癌物。為了使人體健康。在此奉勸燻烤食物的老號食饕要有所節制。


說明:
熊麻吉臘肉製作過程非採取煙燻方式,完全採用金門高梁酒及中藥研磨後浸製,敬請安心使用。

 

本文章來源網址:https://read01.com/Ld5AK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