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臘肉選擇技巧與方法

瀏覽:868      發佈時間:2017-07-06 10:11:26 Share |

臘肉是指豬肉之五花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曬)的過程所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保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過去臘肉都是在農曆臘月(12月)加工,故稱臘肉。臘肉挑選(選擇)之技巧(秘訣),建議除用眼睛觀察外,也必須同時配合鼻子和手來選擇喔!

 

挑選臘肉應做好「兩看一聞」

1.看外觀:應選擇表面乾爽的產品,表面潮濕的容易有細菌繁殖,品質好的臘肉色澤鮮艷,豬肉其肉色呈鮮紅色或暗紅色(但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因添加十餘種天然中藥,故醃製後其臘肉呈現顏色較為深咖啡色),脂肪透明或呈乳白色,變質的臘肉色澤灰暗無光澤,脂肪呈黃色,表面有霉斑,品質好的臘肉肉身乾爽且具有彈性。

2.看彈性:質量好的臘肉肉身乾爽結實,富有彈性,指壓後無明顯凹痕。

3.聞氣味:新鮮臘肉有香味,變質肉有酸敗腐臭異味。

 

臘肉的營養價值

1.臘肉中磷、鉀、鈉的含量豐富,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2.臘肉選用新鮮的帶皮五花肉,分割成塊,用鹽和少量亞硝酸鈉或硝酸鈉、黑胡椒、丁香、香葉、茴香等香料醃漬,再經風乾或燻製而成,具有開胃祛寒、消食等功效。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於醃製過程中不添加任何鹽(以薄鹽來代替),同時絕不添加任何人工味素與防腐劑,且均有合格化驗證明,故品質與食品安全更無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