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臘肉保存與選擇(推薦)建議方法

瀏覽:1383      發佈時間:2017-07-06 10:38:38 Share |

臘肉是很常見的一種年貨,每家每戶在過春節的時候都會備下臘肉。而現在市場上,臘肉的種類多種多樣,很難挑選(選擇)出優質的臘肉。那麼如何挑選臘肉呢?建議(推薦)提供以下方法參考:

1看外觀

先看產品包裝上是否貼有「QS」(食品安全認證)標誌或任何安全合格證明,但此乃針對有包裝方式處理之臘肉,如有些臘肉單獨以吊掛方式銷售,這個情況就無法正確得知,接著就是生產日期與顏色,不同廠家的臘肉,顏色有深有淺,越鮮亮的顏色越有可能是色素調出來的,那種黃中泛黑的臘肉才是「正宗」的顏色。

2肉質的彈性

可用手指按一按臘肉,肉身乾爽、結實、富有彈性,指壓後無明顯凹痕,並且具有臘肉應有的醃臘風味,就是優質臘肉。若肉色灰暗無光、脂肪發黃、肉無彈性,帶有粘液,多半是變質的臘肉或次品。

3聞味道

再就是聞味道,如果聞到有酸敗腐臭異味,就千萬別買。一般商家都不願意剖開臘肉香腸給消費者看,消費者可以利用竹籤插入肉內,取出來聞有無怪味。越新鮮的產品口味越好,產品存放時間越長,氧化現象就越嚴重,所以購買臘肉時製造生產日期是非常重要的,但如果以外掛方式銷售之臘肉,這個就要看製造商道德良心了。

 

怎樣選擇臘肉的好壞?

臘肉以廣東、四川、湖南最為著名,其肉質好,香味濃郁,色澤誘人。選購臘肉,要選外觀光潤鮮明,瘦肉堅硬呈棗紅色;外層乾燥,無發霉現象;脂肪微黃,無酸敗或臭味。表層濕軟,發霉、肉鬆、脂肪深黃、有較重的酸敗味、油哈喇味或臭味者為質量差的。臘肉是以風乾為上品;如聞到很重的煙火味的話,那必定是用火焙乾的,屬次品。選購臘肉肉塊過厚不好,因為陽光不易曬透,因而影響臘肉的味道,且醃浸之中藥不容易入味。 臘肉的品質主要可從色澤、彈性、氣味幾方面來辨別。

※質優:色澤鮮明,豬肉為鮮紅色,肥肉透明;外表乾燥,無霉點,肉質有彈性,指壓後痕跡不明顯。

※質次:色澤較淡,精肉為暗紅色或咖啡色,肥肉表面有霉點,可抹去,稍有酸味,肉身稍軟,肉質彈性較差,指壓後痕跡能逐漸自然消除。

※質劣:暗淡無光,肥肉呈黃色,肉身鬆軟,有明顯霉點,抹後仍有霉跡,肉質無彈性,指壓痕跡明顯,有酸敗味或臭味,有的外表濕潤、發粘。

 

臘肉的儲存方法

臘肉在儲存上有講究,總的來說,低溫、乾燥的環境適合腊味的保存。臘肉的保存期一般為36個月,根據臘肉本身含水量、周圍溫度和濕度的不同,其保存期也不同,如超過6個月,品質就很難保證了。

一般冬季溫度較低、濕度也不大,如果打算兩星期內吃完,而室內氣溫又低於攝氏20度、濕度低於60,便可以不用放進冰箱,只要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便可。如果需要長時間保存,可先將腊味進一步烤乾、曬乾,用保鮮袋按一次食用份量封裝,放於冰箱冷凍室內儲存,一般可存放六個月。但儘管如此,還是建議大家儘早食用。

由於臘肉需要乾燥的環境,因此不適合在冰箱冷藏室中保存,這是針對臘肉無任何真空包裝時的做法。熊麻吉臘肉因屬於真空包裝狀態,故保存時如二週內(依照保存期限)食用時,建議可冷藏或冷凍,如超過二週時則建議必須以冷凍方式來保持臘肉最佳風味,且熊麻吉臘肉製作過程中均無添加任何人工色素與防腐劑,故建議保存期限以三個月(冷凍)為限